教研室概况
 教研室简介 
 历史沿革 
 

当前位置: 首 页>>教研室概况>>教研室简介
物理学教研室概况

2014年遵义医学院新蒲校区建成,物理学教研室搬迁至新蒲校区1号实验楼2楼,现任主任为周涯副教授,教研室现主要承担各类课程教学以及科学研究工作。

物理学教研室现有9名教职工,其中教师7人,实验技术人员2人。教师队伍中副教授3人,讲师4人,高级实验师1人,实验师1人,有硕士学位的教师6人,本科学位的教师1人,博士学位1人,其中在读博士1人。

物理学教研室始终贯彻以教学为主、科研并重的方针,认真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。教学方面:承担了自77级、78级以来大专和本科各年级的“医用物理学”和“医学电子学”、“大学物理”、“电路原理”等多门课程;始终坚持集体备课、试讲、预实验以及教学方法的讨论等,同时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的探索和研究,不断总结经验,使教学体现少而精,精而新的要求;还积极参与“医学物理学”理论课教材的编写工作,并多次自编和修订“医学物理学”、“医学电子学”等实验教材。

科研方面,教研室老师利用课余时间,积极申报科研课题,先后主持省级、厅级、院级等多层次课题,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,及时总结成果,近几年来已先后在SCI、核心、省级等刊物发表论文30于篇;现在新蒲校区新筹建了科研实验室,实验条件得到较大改善,基本可满足教师的科研要求。

2015.9.21大连路校区图书馆留念

2017.7.13新蒲校区西门口留念

Copyright© 2018 遵义医科大学物理学教研室 黔ICP备06003261号-2
地址: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遵义医学院基础医学楼二楼 办公电话:0851-28642705 邮编:563006